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淮南师范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收看《榜样5》

时间:2021-03-23浏览:1013设置

作者:李迪 摄影:李亚琴、常招娣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迪 发布:唐莹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专项部署,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等途径,采用集体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收看。

节目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张西京、张宏、杜云、汪勇、达娃仓决、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先进事迹风采,是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师生党员观看后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力量,不断努力奋斗。

在学习收看后,师生党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利用微信群、QQ群交流分享等形式,发表观看感言,纷纷表达要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要以榜样为楷模,向榜样学习,要学榜样、做榜样。学习共产党人以挚爱护苍生,越是艰难越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学习他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学习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学习他们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王晴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中坚力量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在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责任担当。大学生不仅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的“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秦元春老师说: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后,自己被深深触动。《榜样5》专题节目包含着强大的正能量,展示了榜样人物的精神,激发起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更应该学习榜样们不忘初心的使命与担当。坚守本职,初心不变,在讲台上闪光,这就是为人师表的本质体现。

各二级党组织表示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拓展深化学习途径,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深化“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