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时间:2021-03-07浏览:930设置

作者: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陶陶 程书松 陈雅琪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同学,你好,欢迎返校,请按报到流程扫描安康码。”“同学,你好,请填写返校登记表。”“同学,学校为大家准备了直达寝室楼的爱心车队,请在这边坐车。”早上7时,已早早守候在两个校区学校门口的返校工作人员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学生。现场依次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扫码签到进校。各学院辅导员等工作人员和学校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热情的为每位同学提供着服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落实好每个环节,保障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一行慰问春季学生返校工作人员

 

3月5日,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始陆续返校,根据省市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高度重视,强调学校要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安排各学院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别于3月5日至7日错峰分批有序返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一行深入一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别前往两校区校门、寝室等地看望返校学生,并在现场检查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各校领导也来到各自分管部门和学院,现场指导返校开学工作,提供保障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带队深入一线看望返校学子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校长左小云深入东校区检查返校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多次召开学生返校及新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秉承学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对各区域开展公共卫生消毒消杀,扎实推进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积极组织发动广大教师志愿者队伍参与到返校服务工作中,以身作则,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办学理念,在雷锋日到来之际,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为返校学子上了一堂开学返校思政大课,深入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课上课下做好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众志成城为校园安全和返校师生保驾护航。


  

副校长陈永红巡查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严阵以待迎接学子返校

 

返校流程之扫描安康码

 

辅导员热情指导学生填写返校登记表

 

  

 

青年教师爱心车队与巾帼爱心车队志愿者们在行动

 

  

东校区工作人员迎接学生返校

 

  

校医院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岗位

 

保安大叔热心帮助返校学子托运行李

 

学生公寓宿管阿姨为归来学子测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