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水痘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25浏览:929设置

作者:陈 真 摄影:涂新宇 审核:王炳油 发布:唐 莹

 112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召开水痘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出席,部分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会上,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学生处、保卫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少数学生感染水痘以及下一步水痘防控工作的建议。

左小云充分肯定了前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由“被动防控”向“主动防控”转变,对学生公寓、教学楼等区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田家庵区疾控中心,做好信息沟通;二级学院要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左小云指出,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按照《淮南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

杨正清最后强调,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做到“联防、联控、联动”,做好水痘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形成合力,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全”。与此同时,杨正清指出,要充分发挥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辅导员进公寓等措施,扩宽宣传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将相关防疫知识普及到学生公寓、课堂,使学生了解相关卫生知识,有效控制水痘传播,确保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