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8-24浏览:881设置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教育部决定按照教育系统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以知识学习为基础,以竞答讲述为形式,组织开展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的学习教育活动。

现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189号)予以转发,并就我校开展相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在高校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组织实施,鼓励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二、抓好统筹推进。本次学习教育共分为基础学习教育(8-10月)、竞答交流分享(10-11月)、专题节目展示(12月)三个环节。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落实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四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强化主体责任,在教职工、学生群体中按阶段、分步骤开展好各环节工作。

三、广泛宣传推广。各单位要积极统筹工作力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专题宣传推广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认真做好相关图片、视频的留存,加强总结提炼,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如高质量论文等)以及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向党委宣传部报送,活动成果将在学校官网、新媒体等平台展示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媒体推送。

请各单位于2020  10 10日前将阶段性工作总结、有关活动成果(文字并图片)通过电子政务报送至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盛毅,电话:6863631

 


 

                                党委宣传部 

20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