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淮南师范学院师生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09浏览:898设置

作者:陶陶   审核:单 杰  发布:戎萌萌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各大平台同步直播了大会实况。淮南师范学院干部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集中收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淮南师范学院干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做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抗疫实践作为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融入课堂,讲好抗疫故事,说透抗疫精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举国同心抗疫的制度优势、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命运与共的人类健康共同体思想形象地传输给学生,让青年们更加坚定这个信念: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元春这样谈自己的感受。

“看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直播,我心情非常激动。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都是当之无愧的国家功臣、民族脊梁。我们要铭记这些功勋人物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侨联秘书长、音乐学院教师胡曼丽说道,“在今后工作中,作为一名侨界人士,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我将继续踊跃捐款,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公益演出,唱响英雄赞歌,讴歌战斗在一线的最美中国人。”

校医院院长曹宏长期坚守在校园防疫的第一线,“作为一名校医,‘健康所系,性命所托’是我们的初心,我将立足本职,坚守党员初心,将伟大抗疫精神薪火相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要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担任好师生保护者的角色,让他们安心地教学生活,我将继续为学校的防疫工作不懈努力。”

“今天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实况转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充满激动,倍感振奋。作为学校的一名后勤工作者,一定按校党委的要求坚守防疫第一线,督促物业做好学生公寓和校园重点区域的通风和消毒工作。”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物业监管部常务副主任单玉龙说,“我们一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籍少数民族生专职辅导员古丽尼沙·卡斯木(维吾尔族)说:“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时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团结一致、奋勇抗疫,使这场伟大战疫’再一次展现出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预备党员、援疆支教学生、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徐健平通过手机全程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徐健平说:“今天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感受良多。现场2000多名杰出个人与先进集体代表,都是闪闪发光的人,都是我们青年学生心中真正的英雄榜样。面对疫情,“逆行者”的坚定无畏、志愿者的大爱无私、医护者的奋勇向前,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普通民众的大力支持,这就是中国精神的集中缩影。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初心不改,继续担当,有朝一日成长为英雄的一员。”

共青团员、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汪程锦通过网络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汪程锦说:“我在观看了表彰大会之后,内心倍受感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并为在抗疫斗争中英勇无畏的青年点赞。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激昂展现青春的风采,心有梦想,行有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