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9-06浏览:880设置

作者:贾成光  摄影:戎萌萌  贾成光  审核:杨绪武  上传:贾成光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9月4日下午,学校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会,邀请田家庵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李娜娜、结核病防控专职人员轩辕作专题培训,详细解读新冠肺炎、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控技术规范。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绪武主持。

李娜娜依次介绍了传染病防控常识、学校新冠疫情防控以及防控知识要点,结合秋冬季节高校疫情防控实际,重点对学校日常管理、师生健康监测、学生进出校管理、聚集性活动管理、教室与食堂卫生管理、宿舍管理、工作人员防护、应急处置规范等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作了详细解读,对戴口罩、洗手、消毒、流感防控等细节问题也作了深入讲解和指导。轩辕作了以“自由呼吸每一分钟”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控培训。她从结核病的识别、危害、症状、传播、发病、检查和预防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与防控技能。

杨绪武在总结时强调,此次培训内容专业、措施精准、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将此次培训的知识与技能带给其他的老师和同学,惠及全校师生。最后,他就学校开学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做到精准管理;二是要细化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精准施策;三是要统筹兼顾,抓住主要矛盾、重点事项、关键环节,做到精准发力;四是要瞄准学生需求,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做到精准服务;五是要未雨绸缪,科学研判,完善预案,做到精准处置。